Wednesday 4 June 2014

每個人都有一個寫作夢

或許每個人都有一個寫作夢。

從小到大我都喜歡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情,但我卻偏偏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只有在特別開心或特別難過時我才會偶爾執筆記錄一下當時的心情。

Blog,就是為了催促自己用文字記錄生活,以免年華老去回憶消淡。

話說昨天本來我應該和一位好友(下稱公主殿下,認識的人會知道)開展一段為期一個月的旅行,然而,因為自己個人的緣故而未能成行,而公主殿下則在今日下午到達了Zurich,開始了屬於她一個人的歐遊:)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看過 Heidi, Girl of the Alps (小天使) 這套卡通片?

這套卡通片講述一個從小失去雙親的小女孩Heidi被送往爺爺居所阿爾卑斯山之後的生活,而Heidi亦在山上結識了許多動物朋友和牧羊少年。故事中Heidi被送去Frankfurt的富翁家裏當千金小姐的玩伴,並與其成為了好友。但由於富翁家裡的管教過於嚴厲,Heidi最終抵受不住壓力返回樸素美麗的阿爾卑斯山上。

正正因為這套卡通片,我從很小的時候已經對阿爾卑斯山有一種莫名的執著,我一直都非常嚮往故事中阿爾卑斯山的那份純淨及那份冰雪之下的淡淡溫暖。所以當公主殿下在10月時提出一同歐遊的建議時,我就提出將瑞士納入行程當中,希望一完兒時的夢想。

事實證明追夢一點也不容易,去年歐遊時本來打算到Austria的Innsbruck一窺Alps的真貌,卻因為遇上10年一遇的歐洲大水災而被逼更改行程(當時所有離開Vienna火車都停駛了!!!)。今年本想可以一睹阿爾卑斯山的風采,豈料世事弄人(其實完全是個人原因吧==),只能隔著電腦屏幕觀賞了。

不過,瑞士一直都在,我相信只要夠努力,阿爾卑斯山肯定會歡迎我:)

希望公主殿下的旅程順利,中途會有數之不盡遇之不歇的豔遇,更有屬於你的白馬王子出現!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