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ne 2014

借回來的即影即有:我家的小公主篇

話說好友臨出發去歐遊前借了她借回來的一部即影即有相機給我,據說她從借回來以後就基本上沒有用過,所以當我們在機場想用光相機剩下的幾張相紙時就發生了非常尷尬的事情:相機沒電了= =! 真金章的我們當然沒有那麼容易放棄,結果走到機場的Mannings買了一排總共有24粒的AA電,才不過$34(真抵!)

買好電後我們回到Starbucks的桌子上開始數出需要的數量(好了,其實即影即有只需要4粒電,不過買電當然愈多愈抵,反正最後都會用得著對嗎⋯⋯(^_^)v )

結果當然拍了幾張美美的離境照片啦!

不過今日的主角是我家的小公主(*^_^*) 這隻小公主是一隻曾貌似狼狗現貌似狐狸的小唐狗,在我家非常非常受寵,幾乎每個人都喜歡她(是幾乎啦~)。她非常聰明,在剛來時訓練她我已經知道了,學習非常快,而且能專心,是隻聰明的乖乖狗:)不過她最聰明的地方卻在於善於捉摸我們的心理,知道甚麼時候做甚麼舉動我們才捨不得罵她還會心甘情願地賞她零食>< 有時候我也會被她一副勇於認錯的可憐模樣騙到,真是⋯⋯ 


平日我就最喜歡幫她照寫真,因為比起斑比(另外兩隻唐狗~),小公主更聽話,願意乖乖的坐在我面前擺靚靚Pose,而且當她面向鏡頭時很多時候眼神都很有戲,是個好Model呢~

聖誕特輯之紅色大鈴鐺


回到今天主題:即影即有相機啦!借回來的這部相機不是最新款,是instax mini 7s,粉紅色的,十分小巧可愛~

就是這部了,fujifilm instax mini 7s pink :)
機身輕巧方便攜帶,使用的相紙是mini相紙,白邊$42一盒(有10張),需要用4粒AA電,不過我想4粒電應該可以用很久了。得手後當然要立即試試,先前提過我們在機場拍了幾張照片,不過可能由於相紙在相機裏放得太久的緣故,拍出來的效果整個灰灰沉沉的,老實說的確有點失望,但驚喜的是朋友機內的相紙居然是有圖案的,哈哈!
後來換了新買的相紙進去再影,這次面色好多了,但我們的表情有點怪(*^^*) 所以就不post了

朋友進禁區前我們找路人拍了兩張Goodbye HK照,嗯,可能是閃光燈太強的緣故,後面離港二字黑得差點看不到⋯⋯ 即影即有技巧真的有待改進呀我lol

左邊的是舊相紙,可以看到臉色非常灰,可能跟相紙放太久有關係吧~
右邊小圖是新相紙,但我想可能是閃光燈緣故,後面離港二字黑得不成樣子,但總算是看到吧-_-#

朋友離開後第二天回家看到陽光普照,立即想起要試試新玩具,當然就搵最乖最聽話的寶寶小公主啦~ 

找好角度,勒令我的小公主 Sit and Stay,背對著山和藍天白雲,調好模式(這次用的都是clear),然後就等寶寶笑~然後按下快門,一張相紙就慢慢的從機身裏吐出來,聲音很復古,格調很優雅。
Model of the Day
這是第一張製成品,還算可以啦,不過我覺得閃光燈好像太閃了,雖然寶寶沒有看過來,但也不想強光閃到她呀,這對狗狗來說是很不舒服的>< 但我還是不太會調,需要再研究下。

之後再分別再草地和樹下平台拍了幾張,其中一張還叫了比比一起拍,可惜斑斑完全不理我,愈叫愈走不然3隻一起影會更加可愛,呵呵

A smile warms a day :)

The prince and the princess :D

The Security Guard :) 

其實即影即有影出來的效果非常一般,可能是我技術不夠吧,我還是比較自己喜歡用單反拍的照片。但即影即有比單反優勝的就是照片珍貴的程度吧,單反你可以拍一千張兩千張不停影,影到你有一張喜歡的為止再拿那張相做wallpaper又好曬出來又好,那一定是你最滿意的一張;但即影即有則不同,$4.2一張的照片量你也不會拍出一千張,你一定會再三思量,哪個角度最好,哪一刻影起來最美,哪一個場景值得留念,然後你才會按下快門,最後一張相紙緩緩吐出,沒有退路了,無論拍得美不美,太光還是太暗,你都需要接受,除非你將它丟棄重影,但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接受這種不完美,並且把它視若珍寶。


Overvie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