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ne 2014

元朗南生圍踩單車+美食一日遊




想起PBL組mate們考試後已經很久沒出來聚一聚,所以我們昨日就約好到南生圍踩單車+Picnic。

我們組的組風一向tappy慣(港大專用術語,意指為hea),所以我們臨出發前一天才開始討論單車一日遊的路線。Jennie原本的提議就從屯門出發,踩單車到南生圍,然後再到下白泥觀賞日落,還車後最後再在元朗大吃一頓,結束全日的旅程。

然而,由於其中一位組員不太會踩單車,而且我又不想太chur,再加上入屯門蝴蝶村租單車實在太遠了(對於港島人),我就建議不如在元朗租單車,然後踩去南生圍,有時間再去大井圍看看風景再還車,而下白泥就再看天氣如何再決定去不去,因為若果太多雲去到也看不到很美的日落。

一大早我們便約好了0845在香港站等或0930在元朗站等候,由於我們組的遲到風氣過盛,所以我便說千萬不要遲到,否則逾時不候,那當然是說笑的啦哈哈!結果可能我的威嚇有用吧,大家都非常準時到達,0945出發去租車!
元朗地鐵站外

租車的鋪頭位於元朗B出口斜對面,在一間護老院後面,非常方便,而且價錢相宜,只要$30便可以租一整天,10點開門,最遲7點還車。不過由於大家都非常準時(是的,我原本以為會有人遲到),所以我們到達時鋪頭還沒有開門==b  於是我們便走到附近一間類似茶餐廳的鋪頭裏,告訴老闆我們只有幾個人吃早餐老闆說可以,於是8個人只吃了4個早餐,哈哈,老闆還不斷推銷我們這個餐抵吃那個餐好吃,可是我實在是太飽了!
早餐的餐廳,其實食物還不錯

吃過早餐後我們便回去租車,老闆熱心的幫我們選好適合的單車,還可以免費加籃,不錯!單車都還挺新的,很好踩,我是挺喜歡啦~跟上次在東涌租單車一樣要留低一張學生證作記錄,然後問過老闆路線後便開心地出發啦:)

一切準備就緒:P


臨離開前自拍一張大合照,然後就浩浩蕩蕩的出發啦~

我們從元朗市中心踩去南生圍的橫水渡,搭人力船過對岸然後再在那邊踩單車,最後在踩回市中心。其實從元朗踩去南生圍真的非常近,如果踩得快應該十分鐘就到,不過因為我們不知道路加上其中有人不太懂踩單車,所以都花了近30分鐘才找到路。

這裏是橫水渡前面的村落,村屋牆上漆上了不同顏色,有一種復古得來又別緻的美。


上了橫水渡後我們開始和船家聊天,因為早上在吃早餐時老闆以為我們是中學生,所以Mush就開始問他覺得我們多少歲,然後我們就開始fake人了= =” 我們告訴船家我們是剛考完公開試的DSE考生,全船人都打算進港大讀書,而且非常非常有信心,船家居然就信了,還跟我們說加油,入到港大中大都很不錯!我開始有點良心過意不去了......



下船後就看到很多黑色的羊,它們都不怕生,有一隻還走過來讓我摸它的頭,這令我想起多年前的珠珠,她是一隻白色小山羊BB,當時在大陸的一個農莊裏,我經常抱著她騎馬,她亦很喜歡粘著我,真的很可愛:)




下船後的路由於是建在水上,大家行走時一定要小心,因為有些木看起來是在水面,但踩上去是會沉下去,我們有人就這樣弄濕了一隻鞋,悲劇呀~

影完山羊後我們就開始向前出發,那裏的風景真的很好,據聞不少TVB劇和MV都在這裏拍,景美又少人,真的很不錯。Mush還不斷嚷著這裏非常適合拍文初劇,我們就說不如在這裏開拍一完她的導演夢,最後當然沒拍~

沿著林蔭大道向前行會見到一個由木搭建而成的小碼頭,很多MV都在那裏取景,相信大家到達後一定會覺得環境實在太過熟悉。我們當然在那裏影大合照,然後吹水一番再向前面大草地出發。


漂亮的小碼頭,這裏風景獨好

通往草地的路上又是林蔭大道,綠油油的一片感覺非常清新,連空氣也乾淨過人,加上微風吹來真的非常舒服:)

草地和我今天的戰車:)

在經過草地的路上朋友看到有人吃菠蘿冰,於是我們便發起了尋找菠蘿冰的活動,最後在一個路上的小攤檔上每人買了一塊來吃,冰涼的非常消暑,難怪每次此類活動都有人說要吃菠蘿冰呢。不過這卻是我第一次吃菠蘿冰,其實菠蘿冰就是一塊菠蘿,不過雪得非常凍,凍到一點結冰的感覺,所以酷熱天氣下吃的確很有吸引力,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裝著菠蘿冰的膠袋有點腥的味道,但其他人又說沒有,可能是我問題吧~






草地有一條小路可以走上上面的車路,我們便從那條路踩回市區。
車路上隨便拍,自拍神棍真的好好用:)

沿路有吃豆腐花的鋪頭,於是便停下來美美的吃了一碗豆腐花(又食)。

豆腐花:)那裏還有個小魚塘,很有農村風味。

沿著車路走那裏有一個小小的農場,大家禁不住好奇心,於是便把單車停在路邊,走進去兜一圈。一進農場便看見兩隻可愛的小羊bb,再往裏面走有一個頗大的荷花塘,上面有漂浮的浮橋,沿著橋面走到對岸居然是一排荔枝樹,風景其實挺美的,但逗留一會我們便沿路折返了,再往市中心出發。

兩個美女做我的Model:)


整個院裏都有這麼大粒的荔枝,應該會很好吃吧,始終夠曬新鮮:)


其實回程的路都十分短,但一路走走停停,其實悠閒一點也不錯,不一定要太趕,這樣才算享受生活呀

路上我們還看見一隻不知名的鳥,頭部是紅色的,站在欄杆上好像在思考著甚麼,不過我沒辦法走太近,而此次帶去遊玩的不過是標準18-135mm鏡頭,所以也拍得不太清楚。
其實這是甚麼鳥?

回程上一路風景如畫,我們都非常享受。最後回到市區時因為已經差不多3點,所以我們便還車了,沒有去大井圍,留待下次再去探究吧!


這又是甚麼花?像個喇叭一樣形狀,紫白相間很可愛


別以為今天的旅程完了,還過車後我們準備到聲名在外的B仔涼粉大吃一頓,但因為組內有人不舒服,所以我們決定先吃點熱食,然後再食B仔。

我點了一個肉燥飯,不會太鹹,肉也切得剛好,算是不過不失,其實算OK了,飽肚又不貴,飯加飲品$34。

吃完正餐我們到B仔涼粉,我們當然要點招牌菜B仔涼粉啦,然後還有甚麼芒果涼粉撈,芒果糯米卷之類的,反正我不是食家,全部都覺得挺好吃的就是了,大份又不貴,吃到抱著肚子出來也不過每人$26,抵吃!

招牌甜品:B仔涼粉,好大碗 $70



吃飽喝足我們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行程,這時候選擇困難症又出來了。其實那時候我已經非常眼訓,很想回家睡覺,但又想跟大家多聚一會,所以就參加了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再吃晚餐(對了,又吃)和到Kelly家開花生大會。

這次我們吃的是九龍城裏的小曼谷,是間不錯的泰國菜,我們點了軟殼蟹,炸蝦餅,豬頸肉炒通菜,菠蘿炒飯,炒金邊粉和串燒等等,很滿足。

其實能夠與一大班朋友出來玩,實在是非常難得,人有時候真的很容易滿足,至少這天我非常高興,希望這份友誼能長久的維持下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