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ugust 2014

自"遊"九州:Day 4 宮崎牛●青島

說來慚愧,我一直都不知道宮崎牛這麼有名氣,只是因為前一晚在hostel和朋友談起才知道原來來到宮崎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試試宮崎牛。既然是宮崎的特產,我當然要試一試,何況我還是愛牛(排)之人。

早上收拾好行裝就和hostel的host告別,出發去火車站,臨走前host還大讚我的背囊很cute,哈哈。因為天氣看起來還算不錯,我決定早點出門走路去火車站,其實不過是30分鐘的路程,很近!不過因為昨天失策了,忘了買早餐,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光顧轉角處的family mart。買好早餐後我沿著一條大路朝著火車站的方向前進,非常簡單易走,只要沿著這一條路就會看到Amu plaza和摩天輪了。因為距離發車時間還有足足45分鐘,我慢騰騰地邊欣賞風景邊向著目的地走,中途還看見了那道很有名的橋上的雕像。很幸運的是,就在我快到達火車站時才下起了毛毛雨,我加快腳步,沒有淋濕:D

這天的火車也是特急火車,車身是銀灰色的,好帥氣!!車廂內跟其他特急一樣都很闊很舒適,但這次的車程比較長,兩個多小時後才到達宮崎,所以我在車內小睡了一會,加上前後都沒有人,我可以把椅背調得很低,舒服!

全Trip除了新幹線外最喜歡的車就是這部了,好帥氣啊 
很有日劇的feel


車上看到的美景

到達宮崎後我就看到了那部我book不到的海幸山幸列車,第一時間就衝下車和它拍照,當然還要上車拿那張乘車證明啦,哈哈!在車上拍了一會照後我就沒有遺憾地離開了,其實我本來也不是太稀罕乘搭觀光列車,不過買了pass不搭好像有點浪費罷了。還有值得一提就是我居然發現海幸山幸有自由席,看來網上的資料也不是全對。


戴車長帽和拿列車牌影相是常識吧

好溫馨的車廂

很喜歡這種簾子


全都是木~

目送了海幸山幸後我就準備到宮崎市走走,在車站的WC旁發現了一個locker,300yen可以寄存一整天,於是我便把行李放下了。

出閘後看到這可愛的狗狗車長:)

寄存行李後整個人輕鬆很多,我便踏著輕盈的腳步往市區出發。從information center拿了一份地圖,但發現最著名的宮崎神社實在太遠了,加上我開始有點餓,便隨便從google maps上找了一家較近的宮崎牛店。不過到達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家晚上6時才營業的!無奈之下我只好從google maps上找了另外一家11:30am開始營業的,到達後才發現原來就是網上某篇blog看過的那一家!不過由於該店位於地庫,所以收不到data,沒辦法上網。

就是這家APAS了

這家店的宮崎牛不太貴,1340yen就可以叫一份Steak of the day,2060yen就有一份steak of the day加sirloin。山長水遠來到的我當然要試多一點,於是叫了2060yen的lunch set,除了牛排外,還有任吃的salad bar和很好喝的青豆湯,剩下的牛肉還會炒成一個小菜,另外配一杯飲料,2060yen算是超值了!




任吃的Salad和很rich的青豆湯

店面很漂亮啊

雪花雪花*v*

這是我的大廚,懂英文的:D

可以吃囉

吃完宮崎牛後我就盤算著早點到青島check in,因為宮崎市區真的沒有多少東西可以逛。我查了查火車,發現還有許多時間,於是便慢慢走回火車站,怎知我卻走錯方向了,還看到那棟很美的市政大樓。

很有歐陸風情

拍完照後我匆匆走回火車站,然後火速從locker拿回行李,就趕到月台去了。其實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趕,但我真的不想再在市區逗留了。上車後我在想,這次寄存行李不過寄存了2個多小時就用了300yen,其實內心裏真的有點心痛這錢,再說其實我的行李都不算太重,寄存行李後又要在另外一個地方拿回東西才能到月台,很不方便,所以我決定以後也不要幹這種寄存行李的傻事了,畢竟我travel light也是為了方便呀。

從宮崎市到青島不過短短半小時車程,所以我很快就到了青島,但距離原定check in
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決定到hostel 碰碰運氣。從車站到hostel只需要幾分鐘的路程,因為青島市實在太小了,所以景點基本上都在可以走路到達的地方。到達hostel後我發現大門是開著的,但host卻外出了,我雖然非常失望,但也知道是因為自己早了,所以休息一會決定周圍走走,順便到植物公園看看。因為途中我看到一家有冷氣的小賣場,熱得快要中暑的我立刻進去看看,發現裏面有芒果雪糕賣,因為宮崎盛產芒果,我當然要試試這裡的特產:D 原本想在店裏好好休息一下,不過看到實在太多人等位了,我只好吃完就離去。

誠惠330yen


出去之後我開始覺得很熱很曬很累有點頭暈,我心知不妙,這分明是中暑的先兆,我立刻走進一家售賣Hello Kitty產品的店鋪休息下,並不斷灌水才感覺稍微好一點。

之後我到熱帶植物公園走了一圈,發現全部都是日文介紹,一句也看不懂,所以很快就離場了。我朝著海邊的方向走,離遠看到了著名的鬼之洗衣板,在邊皮逛了一會就回hostel了,因為這時已經是原本預定的check in時間,我心急的想要放下行李洗澡休息一下。

幸好入園不用錢,否則全部都是日文我肯定後悔死了,一句也看不懂

兩個著名的神話人物

然而,令人氣憤的是大概在下午3時多等到3時半host依然沒有回來的跡象,但我的check in時間明明填了3點的呀… 熱得快死的我唯有放下行李換上拖鞋,到海邊拍拍照吧。

這次我順著大路走到橋上,終於看到了最壯觀的鬼之洗衣板。因為潮退的關係,我很幸運地看到了原本隱藏在水中的石,一排一排的真的很像洗衣板!!! 我望著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幸來到這麼美的地方,可以在這裏發呆可以在這胡思亂想,可以在這裏好好放鬆心情。我順著海岸線一路走到著名的青島神社,但我只在一起外面拍了幾張照片就離去了,並沒有上香求簽甚麼的。快到5時的時候,我啟程走回Hostel,途中還遇上一隻很可愛的西施狗,我便追著它拍照:)

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一排排整齊的洗衣板


熱得快中暑了......




青島神社,但我並沒有入內。之後Young有說其實我應該進去求一求戀愛運的==

這就是氣勢


可愛的小西施,我想起SaiB了。


這次終於check in到了,本來一肚子的氣在看到host親切的臉以及感受到房內涼爽的冷氣後就消失無蹤了,看來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到房間收拾一會後我就坐在sofa上休息,很快我的一位roommate 就來了,是個德國人,聊了一會就趕快洗澡,真的很舒服。

原來這位德國人Young是個backpacker,他已經backpack了足足3年,之前還在韓國逗留了11個月,能說很流利的韓文!現在每天自學日文幾小時,希望在宮崎能找到一份工作,並可以學到日常的日語。之後我們就結伴外出搵食了,之前聽host說這裏附近有一家超級市場,但因為溝通不良我無法理解究竟是在哪一個方向,本想再下去問清楚的,但可惜他又外出了== 我們兩人只好隨便選個方向看看,不過還是找不到。我問Young懂不懂超級市場的日文,試試能不能問路。他說可以一試,於是我們就找到幾個日本人,問到了大概的方向。好不容易終於買到了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回到hostel開餐了!

這時我們的另外一位roommate Yui回來了,她是個日本護士,很開朗活潑的一個女孩子。我們幾人聊了一整個晚上,後來host Tushi也有加入我們。雖然我和Yui不太溝通到,但因為有Tushi幫忙翻譯,加上身體語言,我們還是聊得很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