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ugust 2014

自"遊"九州:JR Pass 劃位篇

上篇提到如何查詢詳細時刻表,這次就講講如何在車站劃位。

網上會找到很多文章提到劃位表,其實都大同小異,只要列出日期、出發地點、目的地和人數就OK。

這次我download了以下這張表格,並一一填妥才出發。



填表很簡單,但要預約哪一班列車就需要想一想了。有些快速列車一天只要幾班,而觀光列車則更為搶手,所以在counter預約前最好check清楚是否有空位,雖然說JR的職員會幫你預約鄰近的班次,但做足準備當然更好。

這次我主要運用了JR的官網

比方說我想預約早上7時21分的新幹線從博多到鹿兒島。出発駅選博多,到著駅選鹿兒島中央,然後填妥日期時間再按紅色的檢索。

之後就會出現以下版面。
從紫色圈可見,指定席仍然有空位,所以可以放心到JR counter劃位啦!

另外可以留意其他標示,三角形代表還有少量位置,交叉代表滿席了,需要book第二班。

這次到福岡後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博多JR綠色櫃檯購買JR Pass和劃位,到達後有一個翻譯員專門幫助遊客選擇適合的表格及指導遊客排隊購票,然而綠色Counter的職員是完全不懂得英語的,因為我到達時其中一班觀光列車已經滿席了,所以打算book遲一班的列車到宮崎,但我不斷說“later train, later, later!” 那位小姐依然聽不懂,幸好我一早有Check定遲一班的列車的時間,於是在紙上寫下希望乘搭的時間,並在原本計劃上打個叉,總算book到想搭的列車。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雖然那位職員完全跟我無法以語言溝通,但服務態度依然非常好,笑容滿臉令人感到溫暖:D 

5 Days 全九州 JR Pass和指定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