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ugust 2014

自"遊"九州:Day 2 縱橫南北


由於要乘搭早上07:21的新幹線到鹿兒島中央,所以我早上5:30就起床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比香港快一小時,等於我在香港時間4:30就醒了,天啊!

不過可能是Holiday mood,5時多起來我都依然精神奕奕,6時15分就出門了。出門前我才驚覺原來hostel的common area裏躺著一份室見站往博多車站的地鐵時刻表,而下一班地鐵居然就是6:26,但從hostel走到地鐵站都要10分鐘,再加上購票時間,應該很難來得及吧… 於是我當機立斷,抓起背包立刻以九秒九的速度跑去地鐵站,再飛速購票(其實沒有啦,因為我很怕買錯票,所以站在售票機前研究了很久),再衝到往福岡空港方向的月台,剛好目送了6:26分的班車… 殘念。

無力回天的我唯有坐下來等,但來自香港的我真的超級不習慣原來地鐵是有時刻表的,因為香港的列車相隔幾分鐘便有一班。我看看站牌,原來下一班車並不到福岡空港方向,所以我需要等下下班車,而下一班車足足在15分鐘後,即是差不多6:41分,加上乘車到博多車站的時間約20分鐘,我應該會在7時左右到達,看起來時間應該充裕。坐著胡思亂想的我又開始擔心起來,想起上次在Vienna的經歷,原以為火車站就在地鐵站的附近,但原來又要轉乘巴士,不知道博多的火車站會不會離地鐵站很遠呢。想著想著,很快我就到達博多車站了,一下車我就跟著指示牌飛奔到新幹線車站,豈料到達後我又迷失了,當時我只看到一排自動閱票機,愣是看不到旁邊的有人改札口,所以很lost的我唯有走到旁邊的information問路,然後再疾步走到被我miss了的改札口查票,終於在大概7:05分時我就進入了新幹線站,終於鬆一口氣。當我確定了月台位置後,我就立刻到旁邊的便利店買早餐,終於可以休息一下:)而其實我在未看到月台前都不敢停下來買早餐 ~.~

買好早餐後就站在月台等候,不久就離遠看到火車來了。當時的我非常興奮,終於可以乘搭號稱全世界最安全的子彈火車了,而它的外形跟內在都非常漂亮,車身乾淨得閃閃發亮(bling bling *v*),車廂又大又舒服,真是五星級的享受,絕對對得住它高昂的價格(單程票從博多到鹿兒島中央足足需要10,650円!)。雖然車速很快,但卻很穩很舒服,是我乘搭過最舒服的列車,連歐洲的快速列車也無法匹敵。

美麗的子彈火車,很閃很亮:D

像從日劇走出來般的車長xd
很舒服的車廂,連廁所也是五星級的大:O


新幹線最大特色就是快,從九州北面的福岡到南部的鹿兒島大概1.5小時,比駕車或其他慢火車足足快了兩個半小時,早上九時我已經人在鹿兒島了。今天的行程不太趕,首先我要轉乘普通列車到指宿去,行行走走一會在搭火車到全日本最南端的JR火車站:西大山站。

下車後跟著指示牌專車到local line transfer gate,中途並沒有人check我的JR Pass,很快就到月台了。

今天要轉乘的九時9:17分的普通指宿枕崎線,而下方的指宿のたまて箱1號則是我想book但去程book不到的觀光列車,只好留待下午回程時再乘搭吧。

這部就是往指宿的普通列車了,從外形上已看出與新幹線分別之大,但車廂內依然非常乾淨舒適,也算很不錯了。
乘搭著慢火車沿途能看到很多很美的田園景致,而列車的左手邊更會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配合著藍天簡直是人間美景,或許只有這些慢火車才能讓人好好欣賞和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雕吧。
當日的天氣很好:)
一路和某位情場失意的朋友聊著天,一邊看著美景,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指宿。下車後我第一時間到Information拿了一份地圖,再確認一下待會兒到西大山站時是否有Postcard和郵票出售,然後再看看火車時間,還有大概個多小時才有車,我便拿著地圖到附近走走。其實之前在香港時看到指宿有沙浴場,但由於時間太趕,加上天氣實在太熱,我最終都放棄了著名的砂浴蒸,只在火車站前留影和看看附近的地方。

沿途沒有經過甚麼很吸引我的店鋪,所以也沒有坐下來好好吃一頓,而是到附近的7-11買了三文魚飯糰和yogurt drink當午餐,再買了一盒甜品和巧克力就回火車站等車了。
這舊三文魚非常腥,yogurt drink也不好喝,那盒甜品並沒有想像中rich,是吃過最失望的seven餐 :(
但這盒巧克力卻是我的救命寶貝,陪伴我直到旅程的最後一晚,每次在山上或景點內沒有正餐吃時我總會拿它來醫肚!
吃飽喝足後我就在搭上到西大山站的火車,沿途有一班香港人在車上,說話時聲浪很大,非常吵耳,實在是美中不足。
沿途的無敵海景,很美:)
到達西大山站後我立刻衝到寫著日本最南端駅的牌前拍下以下經典的postcard照片:


不過由於實在太太太太太多人了,所以只能拍到這張火車已經離開很遠的照片。

之後我就開始買和寫postcard,靠著google translate我成功買到了正確的郵票數量,那個親切的大媽問我Taiwan還是Hong Kong,我說Hong Kong她就知道我需要多少郵票了~

之所以要在這個站寫Postcard純粹就是因為這裏有一個黃色郵筒,而這個郵筒剛好代表著幸福,所以旅程的大部份postcard都是在這裏寄出的:)我在這裏預留了兩個多小時,本來以為會有很多時間剩,怎料我寫完Postcard後已經是2小時後,匆匆在黃色郵筒前拍了照,又敲了敲那個據聞代表幸福的鐘後就差不多到列車到的時間了。在這裏還遇到了一對香港年輕情侶,找他們幫我拍了照後我又跑到出售紀念品的鋪裏買了一本簿(其實是衝動下的產物),就等著火車來了。14:18分火車準時到達:D

寫了2個小時的五張Postcard,可想而知我寫得有多用心了。。。
就是這個代表幸福的郵筒了:)希望收到Postcard的人都可以很幸福很美滿

感謝同樣來自香港的情侶幫我影相
準時搭上了西大山到指宿的火車,我就在指宿站內拍拍照等待今天的第三個重頭戲:指宿のたまて箱(指宿之玉手箱)。這部列車是一部觀光列車,車身很大膽地塗上了黑白兩色,黑色靠山白色靠海,而玉手箱代表的是百寶盒,所以這部車的Logo就好像 一份禮物一樣。



玉手箱開門時會噴出煙霧,好像很神秘的樣子(?)
由於我在指宿忘了拍玉手箱噴煙的照片,所以只好在鹿兒島時補拍~

到鹿兒島後本來想走路到Hostel,但我實在太累了,所以決定搭巴士。下車後我第一件事就是到Information center購買明天的巴士Pass,因為hostel離車站有點距離,所以現在買好明天可以搭巴士到車站,不用額外付錢,而巴士的one day pass只要600yen,基本上乘搭超過3次巴士已經值回票價。

匆匆買好Pass後,我再問清楚到Dolphin Port的車站,因為根據網站從dolphin port到hostel只需要2分鐘的路程,而天文館則需要6分鐘,我當然挑最近了,哈。Information center的職員告訴我4號站可以乘搭觀光巴士,而5號站則有到Dolphin port的巴士,所以我便直奔5號站,順便在經過時看看明天將會乘搭的City view bus站長甚麼樣子的,呵呵。

很快我就上車了,但由於我實在不能確定如何看懂巴士方向@@ 所以每次我上車第一件事就是把要到的車站名Show給車長,確保我不會上錯車。很多人都說我不會說日文卻能一個人在日本生存到和溝通到很不可思議,但其實很多時候都只需要一些小小的tricks就可以做到,因為日本人會看很多漢字,所以寫中文字一般也準沒錯,再加上Google translate的幫助以及誇張的身體語言,短程的旅遊還是Ok的。

另外值得一提就是日本的巴士是可以找換零錢的,把大面額的硬幣或紙幣放到找換機裏就會掉出一堆零錢,然後就不用想香港一樣因為沒有零錢而付了較多的錢啦。而這一個技巧是很好人的巴士司機教會我的,哈哈。

到Hostel後很快收拾好東西就去沖涼了,因為我發現全棟hostel只有2個shower room,相信夜點應該會很多人,還是趕快趁沒人洗好再外出吃飯。

Hostel附近的吉野家,據朋友所講日本的吉野家只有男人吃,但我就並沒有進去一探究竟。

在日落前我走到海邊看了看著名的櫻島,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到Dolphin Port搵食了,今天從早上出發到現在也還沒有好好吃過一頓。我看了看附近的食店,最後選定了一家吃黑豚肉手打烏冬和厚燒玉子,地道的日本菜果然不同!Udon很滑很煙韌,而黑豚肉也的確是較rich,很好吃!厚燒玉子一向是我最愛(我爸說我不識食,哈哈),這家的玉子也很好吃,但個人認為熱騰騰時吃較好吃,因為當我吃了一塊玉子後Udon就來了,第二塊在我吃完Udon後才吃的,那時已經冷掉了,不過味道依然不錯!



Hostel 走過去不過2分鐘路程,很近!

前往屋久島的ferry,原來就是鼎鼎大名的世界自然遺產,島上面有著神秘的原生林以及特殊的生態系統,屋久島又被稱為「東洋的加拉帕戈斯」。可惜我到達後才知道它有這麼一個稱號,有機會下次一定要遊覽一下。

櫻島:) 日文是Sakurajima,這是我為數不多還記得日文名的景點之一,呵呵。

日落下美麗的櫻島


黑豚肉湯底和手打烏冬,真的好好吃:D

今天很滿足,行程不算趕但卻也看到很多美景,吃到了很好吃的美食:)

最後在Hostel認識了兩個加拿大人,其中一個是跟我同科的!又認識了一個日本的男仔,不過他隨身攜帶著一堆teddy bear,還跟我說他很喜歡他們呢...... @_@ 因為我並不是teddy bear迷,只能說一句:世上無奇不有,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