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ugust 2014

自"遊"九州:Day 1

之前在網上看到香港快運風評不太好,很多人都說delay非常嚴重,但親身試過後發現不算太差。官網上的標示時間是14:15起飛,到達時間為18:35,而這次我們班機到達時間是當地時間18:32,非常準時!




香港快運是廉航,所以需要到T2 check in後搭無人列車到T1 然後再換乘接駁巴士。

沒錢搭國泰看看也好xD


香港人到日本可以免簽證90天,只需要填妥一張入境表格和一張類似行李申報表的東西就可以了,非常方便。但注意的是這兩張表格必須以黑色或藍色筆填妥,因為空姐並沒有提醒我們,所以我就非常白癡地用了一支紫色的筆填了那張表格,結果是下機後需要重寫一張。不過因為當時入境的隊伍非常長,所以對行程沒有太大影響。7時多我已經入境了,第一時間到機場的WC朝拜一下,也太乾淨了吧!



機上的雲海


另外就是排隊入境時我已經成功Activate了櫻花卡,很快就能上網了:)這應該是這張卡最方便之處,省卻了到步後還要到處找上網卡的麻煩。

從國際航廈一出就會看到shuttle bus,但因為剛到步的我有點緊張,很怕上錯車,所以我站在巴士站研究了很久才確定這的確是到local航廈的shuttle(也是唯一一部!),但研究太久的我在準備上車時車已經滿載了,只能眼睜睜目送這部車,等下一部了。幸運的是,很快就有下一班車,上車後更看到之前在香港機場遇到的那班小朋友,和他們say了hi:)

上了shuttle後我就很專心聽廣播,第一站會到cargo terminal,而地鐵站並不在這裡,所以不要下車。過了Cargo terminal後就是我的目的地:local terminal了。下車後朝著terminal 2的方向走就是地鐵站,下去買票到福岡博多車站去!

10分鐘後我已經人在博多站,立即衝到綠色櫃檯購買JR Pass。不知道為甚麼,我明明已經走了網上據說是最近綠色counter的出口,但都走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出售JR Pass的地方。到達後有一位翻譯員,用英語告訴他我要買JR Pass和劃位,他便找了兩張表格給我,並告訴我怎樣填才正確。因為之前我用excel做了一個劃位表,但他告訴我要重抄一次,只好照做囉~

寫寫畫畫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開始排隊買票,期間聽到很多廣東話,這裡真的很多香港人呀。等了十多分鐘終於輪到我了,把表格遞給職員小姐,我很快便買好了5日全九州的JR Pass。然後再把劃位表遞給她,只見她在電腦上check了一會,便告訴我除了其中一列觀光列車滿席外其他都可以劃到。其實當日早上我check時已經知道那一列車只剩下少量位置,所以已經有預感book不到,所以我就想如果book不到的話就不要搭0600在鹿兒島出發的火車了,改乘下一班車到宮崎,可以睡久一點,因為本來擔心趕不及上觀光列車才選擇乘搭0600的超早列車。於是我便跟那位職員說我想乘搭遲一點的列車。豈料這位職員完全聽不懂英文,我不斷說 later later,但她仍然和我雞同鴨講,以為我誤會了這班0600的車已經full了。幸好我早有準備,知道下一班車的時間,於是我立即拿出我的plan,知道下一班車是0737,便把時間寫在上面,並在0600上打了個大叉,她終於明白了(感動T_T)。




就這樣,我book好了所有列車,是時候出發到hostel去了。原本我以為自己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就能夠買好票,並在8點前可以到達hostel,怎料離開博多車站時已經差不多8時半,從這裡到hostel大概需要20分鐘車程及走大概10分鐘,但hostel的reception close 9點!超級害怕要訓街的我立刻send email給hostel說自己可能會遲,但不知道為何outlook就在此時hang了== 我唯有在下車時加快腳步走到hostel,而hostel附近是住宅區,人生路不熟又黑矇矇的真的很可怕(雖然只是9點!),幸好是日本,如果在歐洲肯定嚇死我了。因為有google maps帶路,所以很快就到hostel了,成功checkin!這裏環境真的不錯:)

但因為這裏附近是住宅區所以只有便利店,我收拾好行裝後就出發買晚餐了~ 只需要3分鐘路程就是7-11,很方便。晚上一邊吃飯一邊跟一位韓國男仔傾計,原來他是第六次來日本了,看來是日本的忠實粉絲呢。




晚上睡得很好,hostel很乾淨很舒服,一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