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ugust 2014

自"遊"九州:Day 3 雨遊鹿兒島

一覺睡到自然醒,今天要從較貴的mixed dorm轉回female dorm,所以一早就將行李收拾好就出門了。由於我在hostel收拾了好一段時間,所以我出門時已經是8時半,再慢慢逛到附近的水族館時應該差不多到開館時間9:00am。怎料天公不造美,此時竟下起毛毛雨,我唯有立刻折返,幫背囊套上防水rain cover後才出發。另外就是這次旅程我並沒有帶雨傘,所以我就只有淋雨了,哈。

其實水族館非常近hostel,走過去應該大概15分鐘左右,但在途中經過一個公園時下起了大雨,沒有帶傘的我唯有站在亭內暫避一會,與此同時亭內有一隻喵咪和一位慈祥的老伯伯和我一起避雨。這位伯伯還和我說了些甚麼,但我愣是一句也沒聽懂,呵呵(尷)。

等了一會伯伯就瀟灑地拿著傘走了,而我則繼續等待。看看時間也差不多9時了,於是我便把相機收起來,拍拍身上並不存在的塵埃,向著水族館在雨中出發了,臨走前當然和小貓說了byebye:P

可愛的喵喵陪我避雨haha
 到達水族館後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而大部份都是幾歲的小朋友跟父母一起參觀@@ 排了一會隊就買到了票,學生證並沒有優惠,所以買的是1500yen的成人票。
水族館有不少event,還有tour guide和aqua lab,相信小朋友一定玩得開心~ 但注意全部都是說日文的。

水族館足足有4層,除了有大玻璃外還有水底隧道,還有很多熱帶魚及一些不知名的海洋生物,相信看懂日文的人應該會獲益良多吧。其中一層有一個discovery corner,有一本教如何分清不同魚類的小冊子供小朋友(或大朋友)學習,還有一張工作紙,如果完成問題還有一份小禮物,可惜的是我一句日文也看不懂......



水族館的大玻璃足足有305mm厚!




鯊魚開餐了

可愛的Nemo

怕羞的小魚兒,呵呵

我莫名地看著它們的吸盤看了很久@@

在水族館逛了兩個小時後我就離開了,臨走前到店鋪購買了一些紀念品,再到海豚館看看那些可憐的海豚就離開準備乘車到火車站轉乘觀光巴士了。

 在水族館裏我看到了以下令我毛骨悚然的生物:

其實我有想過帶走一些以它們為原型的紀念品,但最後還是放棄了。(好可怕)


離開水族館後我向巴士站方向走,上了一部到鹿兒島中央駅的巴士,當然是用昨天買的one day pass~ 到達後我走到city view bus的station看了看時刻表,發現班次頗密,於是決定先吃個lunch(或brunch)再搭車遊覽。

我從車站挑了一個看起來最多食店的一條街,就進入了這家店鋪:
從外面看起來好像很貴的樣子,但原來價格尚算平民,一件燒餅加一件綠茶蛋糕卷不過346yen,還有免費咖啡附送。當時我從咖啡機前的牌上看到自由二字,便猜想咖啡或許是免費的,但又不敢肯定。那位親切的收銀員看到我迷惘的樣子就親手幫我沖了一杯coffee,超好人的!!

之後我在Amu Plaza逛了一會後車就來了,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城山!City view bus的造型很特別,這一次乘搭的帶了點復古風,以紅綠兩色為主調,很美。

City view bus


沿途漂亮的建築令我很想下車,不過雨勢太大了,所以還是放棄了。

下車後下起了暴雨,沒帶傘的我呆站在巴士站等了許久,此時我想或者我應該買一件雨衣。

很大很大的雨,其實當時我躲在亭內也淋濕了。


過了一會雨停了,我立刻快步走上觀景台,沿途都是一些高聳入雲(誇張了)的大樹,並沒有小亭可供避雨,我開始想如果下起雨我可能要到廁所避雨lol

兩小無猜


大概5-10分鐘的路程就到了山頂,這裡的視野很廣闊,可以看到遠處的櫻島和大片的城景,不過因為烏雲的關係我始終未能看到櫻島的火山頂,可能下次重遊故地時會有幸得見吧。

遮了一半的櫻島和鹿兒島市
看了看錶,差不多到下班車到站的時間,我立刻下山回到巴士站,這次乘搭的是一部以海洋為題的觀光巴士,藍色的車身格外迷人:D 上車後我並沒有甚麼目的地,在經過一個紀念公園時我看到很多人下車,於是沒有plan的我也傻傻的下車了。下車後我傻仔地走了相反方向,更悲哀的是當我準備回頭時居然下起大雨T_T 我只好在別人家的門口暫避,然後又目送了一部觀光巴士離開。

我當時就是在這個站下了車@@ 
眼睜睜地目送了一班巴士。



在我冒著大雨走到巴士站時我又想,既然都來到了,不上去參觀一下也太笨了吧。於是我趁著雨勢減弱時又開始出發了,這次走對了方向,很快就看到路牌寫著南洲公園。我拾級而上,這次看到很美的風景,被雨水洗過的樓梯和街道好像鍍了一層油漆似的,陽光下閃閃發光。這裡的樹都很翠綠,與香港的景觀差得遠了,不過山頂其實是紀念英雄的墓地,我就沒有勇氣進入和拍照,只到了一旁的觀景台看看景色,這裡還有一座光明寺,甚具特色。


就是這座寺廟了


之後我很快又回到了觀光巴士,等巴士期間我終於忍無可忍地買了一件雨衣。其實此時已經全身淋濕了好幾遍,很想回hostel洗澡,所以決定搭車到水族館前就下車回hostel。但我實在看不太懂這些車的方向,當我自以為十分肯定這部車是開往hostel方向時,結果它卻向著相反方向前進了。不過幸好這是循環線,所以兜一個大圈後也能回到hostel附近,我就只好看看風景了。

這次是海洋為主題的觀光巴士

只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何況我根本就沒有甚麼計劃。就在巴士經過一個很美的花園時,我就被那些歐式建築迷住了,於是就即興在那裏下車,原來那個花園就是鼎鼎大名的仙巖園。仙巖園是一個以櫻島作為假山、錦江灣作池塘的和風庭院,那裏的景緻很壯麗,還有大塊的崖石仙尋巌,庭院內的草修剪得整整齊齊,更開滿了五彩鮮豔的鮮花,在雨水下的襯托顯得更為豔麗,路上鋪了小石,是個人間仙境。






在仙巖園的外面還有兩家小小的博物館,可以看看以前的古物,但那裏是不能拍照的。


我就在仙巖園裏忙著拍照,很幸運地在那段時間雨停了,我就可以set timer幫自己留影。參觀完大部份的景色後發現已經差不多是巴士到站的時間,我匆匆離場走到門口的石碑前請路人幫我拍照後就乖乖排隊了。此時我發現天氣好像變得愈來愈好了,櫻島頂的烏雲也變小了,我開始盤算著或許應該乘坐小輪到櫻島看看。



很美的地方
心動不如行動,我乘車到天文館後走了大概15分鐘到達碼頭,但鹿兒島的天氣猶如女人般善變,大半座櫻島又躲在烏雲後了。不過既然一場來到,我最終還是上了小輪,在船上看著櫻島愈來愈近,不過由於天氣關係,到達櫻島後我沒有上岸就折返了,算是遊船河吧。

電話隨手拍的街景,其實鹿兒島市是個很美的地方,即使烏雲密佈也無損她的景緻。#no filter


從船上在鹿兒島碼頭看過去的櫻島

班次十分密的櫻島號,大概每隔15分鐘就有一班,想去的朋友一點也不用擔心要等待很久。

櫻島離我愈來愈近了。

去程時我就坐在這

回程時我本來上了上層打算好好看看櫻島的全貌,但不期然地被一隻可愛的松鼠狗吸引了,它也好像感覺到我的目光似的回頭望我,好可愛:)

是在叫我和你玩嗎?

再見了櫻島,希望下車可以看到妳更美的一面。

這晚我在附近的Family Mart買了一盒三文魚壽司就回hostel了,真的很累,不想外出搵食了。這天又見到昨天遇到的加拿大朋友,聊了一會各自回房休息,明天一早要乘搭7:37am的火車到宮崎,還是早點睡比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